地皮人的cp能叫拉郎吗

  清蒸花蟹  

吴川三绝·花桥

摘自《吴川县志》。

据说明万历年间,梅菉隔海村群众,想过度上街闹元宵,甚感困难,村中有吕氏兄弟二人,想出一个好办法,借用市场屠宰台,架成一座桥,让人们过桥欢度元宵。从此,人们得到启发,次年元宵用船架设浮桥,大大方便群众。

但过桥时,有些花花公子,乘人多拥挤之机,调戏妇女。为了防止这种不良现象发生,第三年多架一座浮桥,以竹篷盖顶、封边、开窗、摆设鲜花,张灯结彩,称为“花桥”,专供妇女行走。另一条浮桥,即供男人行走。花桥从此作为一种民间艺术,一代一代传了下来。

民国期间,梅菉商会曾一度架设三座花桥,除男桥、女桥之外,还有一座“鸳鸯桥”,专供夫妇双双游玩。

1974年,隔海建成混凝土钢筋结构的“永红桥”后,群众便利用这座桥作花桥,每年元宵佳节,在桥上摆设鲜花 装挂诗书画幅,张灯结彩,打扮得堂皇华丽。晚上彩灯齐明,使人有“疑是银河落九天”之感。桥上游人拥挤,桥头有人摆卖鲜花 游客购买鲜花以示如意吉祥。

80年代以来,花桥有了新的发展,除上隔海花桥之外,中隔海、梅菉头、梅岭等地,也有元宵节把行人桥装缀为花桥。


评论
© 清蒸花蟹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