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皮人的cp能叫拉郎吗

  清蒸花蟹  

【方舟AU】干员档案-陈湛朗(湛江)

我写完了,是七星(喂)脆皮爆发型术师干员陈湛朗。

技能方面参考了很多六星干员,私设如山,但是我写得很爽x

私设过多我都不好意思打城拟tag了……x

涉及人物:王观澜(青岛)、朝崖(三亚)


基础档案

姓名:陈湛朗

代号:海燕

阵营:罗德岛

职能:受训术士,前乌萨斯帝国陆军某团作战参谋

专精:合同战役指挥,气象学

战斗经验:4年(法术使用1年)

出身:龙门

生日:9月21日

种族:黎博利

身高:173cm

矿石病感染情况:体表有源石结晶分布,参考医学检测报告,确认为感染者。


客观履历

陈湛朗,代号海燕,前乌萨斯帝国陆军某团作战参谋。参军期间的履历缺失。进入罗德岛前没有法术使用经验。

现于罗德岛接受治疗,同时为罗德岛提供临时作战指挥、天灾区调查与研究、天灾预警等相关服务。


综合体检测试

【物理强度】标准

【战场机动】优良

【生理耐受】缺陷

【战术规划】优良

【战斗技巧】优良

【源石技艺适应性】卓越


临床诊断分析

造影检测结果显示,该干员体内脏器轮廓模糊,可见异常阴影,循环系统内源石颗粒检测异常,有矿石病感染迹象,现阶段可确认为是矿石病感染者。

【体细胞与源石融合率】16%

患者病灶位于背部肩胛骨处,经过治疗已得到妥善控制。

【血液源石结晶密度】0.43u/L

感染已步入中期,源石对患者的身体机能产生了明显影响。在进入罗德岛前患者感染矿石病的时间并不长,但前期扩散速度较一般人快,原因不明,现阶段虽然趋向稳定但仍需要医疗部门多加重视。


潜能提升信物

一只旧猫铃铛。多年来一直被精心维护着所以看起来还很新,但是这显然不是黎博利人会带的东西呢。


天赋

【透支】

(精英化1解锁)受到攻击后的3秒内防御力-5%,攻击力+8%

(精英化2解锁)受到攻击后的3秒内防御力-10%,攻击力+16%

【临时作战指挥】

(精英化2解锁)在场时,我方所有干员攻击力和防御力各+3%,前方最近的一名友方干员获得20%物理闪避。


干员技能

【战术咏唱·δ型】(自动回复,手动触发)攻击力+10%,攻击速度+35

精英化1后解锁:

【天劫】(自动回复,自动触发)下次攻击时落雷造成相当于攻击力180%的物理伤害和相当于攻击力180%的法术伤害。

精英化2后解锁:

【球闪】(自动回复,手动触发)攻击力+60%,攻击范围增大,随机对范围内最多3个敌人进行攻击,同时对攻击目标造成0.4s停顿。持续时间结束后海燕晕眩10秒。


基建技能

初始携带:

【合同战役指挥】 进驻制造站时,作战记录类配方的生产力+35%

精英化2后解锁:

【发小】当与王观澜在同一个设施工作时,自身心情每小时消耗-0.3 ,效率+15%


档案资料一

陈湛朗的履历显示,他在来到罗德岛之前并没有法术使用经验,但他的源石技艺适应性非常优秀,只用了三个月便迅速成长为罗德岛的主力术士。

“当你看到饱含巨大能量的青紫色闪电出现在他的周围,你就会意识到,一旦他瞄准了你,那么这场战斗从开始到结束只是一瞬间的事情。”——重装干员G.A

他强大的力量也许与他病情非同寻常的恶化速度有关。陈湛朗初到罗德岛的时候非常虚弱,不仅仅是因为矿石病的侵袭,他的身上还遍布着不同程度的外伤。人们曾对此做出种种猜测,有人说他在乌萨斯可能是被人陷害而感染矿石病的,更有人说他在来罗德岛前可能遭受过某种非人道的人体实验……众说纷纭,直到陈湛朗离开重症病房,这场小小的议论才得以平息。


档案资料二

陈湛朗从小生活在一个充满爱和温暖的家庭,他的父亲是信使,母亲在一家餐馆当厨娘,他还有好几个哥哥姐姐。与他明显多于常人的的家庭成员相反的是,他的族人数量极少,而天敌众多,因此有着定期迁徙寻找宜居地的习惯。在湛朗出生前,他的家人已经在龙门生活很长一段时间了。

湛朗即将读完小学的时候,他的家人曾计划过一次迁徙。湛朗对此反应激烈,以“我不想离开龙门的原因”为题列出了一条长长的清单,并拉上哥哥姐姐以示抗议,结果当然是大获全胜。

湛朗一家的迁徙计划就此搁置,在龙门的生活依旧安稳地持续着,即使是湛朗最后考上了距离龙门300公里开外的乌萨斯帝国陆军学院,少有机会回到龙门,也未有人再提起过迁徙的事。

直到湛朗毕业,成为乌萨斯军人的第三年,乌萨斯军方送来了他的“阵亡”通知书。


档案资料三

在大家眼里,湛朗总是非常积极乐观,对所有人都亲切随和。但若不是亲眼所见,你大概想不到,在战场上的湛朗非常容易失控——他时常会无视指挥擅自行动,让人难以相信他和杜宾一样是军人出身。

尽管湛朗的判断并没有给罗德岛的行动带来过大的损失(有时候甚至是千钧一发救了全小队),但这很容易让他把自己置于危险的境地。杜宾气坏了,按着他写检讨,现在湛朗写的检讨已经塞满杜宾办公桌的一个抽屉了。

“海燕作为一个术士的战斗方式非常危险……他的力量非常强大,但他每次施术的样子都像是要掏空自己……面对来到眼前的敌人他也不会防御或者撤离,而是主动迎击,他的身体状况并不乐观,这无疑是送死,这么说可能不太礼貌……但我总觉得……战死,这就是他想要的。”——医疗干员芙蓉


档案资料四

他在人前依然像以前那样开朗爱笑,但是我很清楚,他已经接近崩溃的边缘了。

矿石病颠覆了他曾经拥有的一切,折磨他的身心,每当我看到他眼里的迷茫与不安,我总是说不出一句安慰的话来。

我和他同窗四年,又分别了四年,很多事情早已不复当初……有时候我和他在一起,只能相对无言。我不知道我能否有资格去代替他的亲人、代替那个从小陪伴他的友人,在这个对他而言是无边痛苦的生活中成为他的支柱。

也许我没有。

但我没办法眼睁睁看着他这样肆意燃烧自己的生命——他积极接受治疗是不假,罗德岛有恩于他,为此他自作主张学习源石技艺,试图榨取自己仅有的价值用以报恩,即使这违背了罗德岛救治他的初衷。

我选择留下,守在他身边,我不能让他不使用源石技艺,但至少……我不会让他有机会上赶着送死。是的,杜宾找我谈过了。

他想死,可我想他活下去。我很自私,但我别无他法。

——近卫干员 朝崖


档案资料五

陈湛朗养了一朵蓝石莲,小小的,十分惹人怜爱。

最初得知此事的干员们有些惊讶,纷纷担心这盆小小多肉的命运——毕竟在小事上十分随便的陈湛朗不像是能养活多肉的样子。

事实证明,他们低估了陈湛朗对这朵蓝石莲的宝贝程度。

蓝石莲喜阳,即使位于地下的基地配有为植物补光的植物生长灯,陈湛朗还是改掉了赖床的陋习,每天早起带它出去晒太阳。通常来说在陈湛朗出门约半个小时后,王观澜就会接着出去,把他叫回来吃早餐。

偶尔,王观澜也会陪着他晒上一段时间。

不知道是否是这每天半小时阳光起了作用,陈湛朗本人也像一株吸饱养分的植物,原本卷缩的枝叶慢慢地伸展开,蓬勃地生长起来。

所有人都为陈湛朗的变化感到高兴。


“有一次王警司没空,托我去叫海燕回来。我一上去就看到他坐在地上哼着小曲逗蚂蚁,脸上还挂着微笑,和那朵小小蓝宝贝一起沐浴在阳光里,暖洋洋的……我甚至有点不忍心去破坏这份安宁。”

“只要你平时有对海燕稍加留意,就会知道他这份微笑有多么难得。在这之前,我从未见过他在独处的时候露出笑容……只有麻木和淡漠。”

“这份让人惊喜的变化是从何时悄悄地开始了呢?”

“从海燕收到那朵蓝石莲……不,我想应该更早一点吧,从海燕的发小——王警司来到罗德岛那一刻开始。”


权限记录

……

你知道发生在A城的那场天灾吧?

……

对,因为它来得太突然了,我们发现的时候已经晚了,A城没来得及撤离……

……

我们也觉得很奇怪,上面下了命令,让我们明天一早去当地进行搜救和调查。

……

这个……可能要花上两个星期吧。

……

哈哈哈那就等下个假期呗,总能见到的。

……

嗯我会小心的……说实话我心里是有点不太好的预感,关于这次的天灾的,嗯……我感觉它的发生,呃……不太自然。

……

观澜,也许是我多疑了,但我们之前一起做的那个气象武器的项目,我有点担心,如果我们是被……

……

喂?听得到吗?观澜?

……

信号好像不太好,那就讲到这里吧,挺晚了,早点休息。

……

嗯,晚安。

 (海燕和黑鹫的某次通话记录) 


评论(2)
热度(1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清蒸花蟹 | Powered by LOFTER